水泡球

我们都要幸福

【通灵者/少年组】(2)时光不逝

时隔半年的更新了……


通灵者视角

有虚构成分,不要当真

ooc赖我,禁止上升历史和真人


——————————————————————————

再见到他们已是第二年扥年初。

安叔警告过我这种动辄长期心理治疗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出现,魂魄一旦沉睡过久错失了太多历史变化,很容易因无法适应环境而出现心理异常。

与现实世界中的心理疾病与精神疾病类似,魂魄的痛苦也是实感实受的。


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当他们无法压抑这种痛苦的时候,他们会以失去理智的形态暴露在现实世界,给现实世界的人们带来恐慌

也就是所谓的“灵异事件”


为了不必要的麻烦,通灵者,即能够与魂魄对话的活人,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便开始自发在云南昆明一带建立了以多维度空间交界处为地基的、专门为魂魄提供安身与疗养的地方:

安和苑



“为什么叫安和苑?”

还是个孩子的我这样问过安叔。

“因为,安是平安,和是和平。”

“无论是死去的还是活着的,平安与和平都是最宝贵的东西。”


后来,我见过太多的,在不幸的年代死去的魂魄。

有人死在城破之时的乱寇的长刀下,

有人死于白色恐怖时特务的手枪下。

有人死于防控警报声中的炮弹之下,

有人死于漫长寒冬中的长长边境上;

更有无辜的,尚在母腹,

便被寇贼活活夺去了生的权利


他们何其不幸,何其无辜至极

而我何其有幸,却也哀之不公



推开白色的院门,院里只有陈延年一个人坐在菩提树下看书,抬头一看是我,露出一个笑容。

“小姐,好久不见。”

他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我松了口气。


长达半年的疗程里,四个人状态时好时坏——革命烈士的身份并没有让他们避免作为远离世界的魂魄必然会有的心理障碍。

好在他们愿意配合治疗,除了偶尔会因为偶然得知的历史而情绪激动——抗日战争  抗美援朝  等等等等,太多了。


“没有办法的,之前没有过这样的事,大量革命英魂在今年大规模出现……不晓得好事坏事。”

“大规模?”

我惊讶地看着安叔和林伯。

“大规模,华北上个月收到了二十八例,黑龙江九例,江西十五例,湖南五十七例——怕了吧小姑娘?”

“狗才怕。”

我忿忿闭上了张大的嘴翻了个白眼,林伯却仍不肯闭上那张嘴:

“你十岁那年的中元节,我带你去海边巡逻,你看到那个谁,易白沙好像是,天哪吓得把灯笼丢到海边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往我这跑……”

我挤出一个假笑

“对,我超胆小,那房车林伯你来开吧,我胆子小。”

林伯咳了一两声便闭了嘴。



“带我们出去?”

“对啊,”我拉开椅子坐下来看着他,“你想去看看外面吗?”

“怎么去?车票很贵吧——”

“没关系的,我们自己坐车去。”



第二天

“这车这么大?!”

我耸耸肩,扭过头看着方才倒吸一口凉气的四个人,忍不住笑了笑。

“是房车啊,不大一点还叫房车吗?上来吧。”


“我们先去哪里?”

“先沿这条高速走,”安叔低着头回复信息,看了一眼后面,“有什么他们亲人的消息再过去。”

我答应了,转身进了房车二层,很显然四个人已经玩腻了,各自懒懒散散地躺在床上。

真好。


我顺手打开了电视,“觉醒年代”四个大字出现了一两秒我才反应过来我干了什么,赶紧一扭头。

果然

四个人目光炯炯盯着电视

“这个讲什么的。”

“讲你们的,但,”我突然发现自己有点张口结舌,“里面的内容是二次创作过的,可能不是真实的,然后——”

“知道啊,没关系啊,”邓中夏一把拿过遥控器调大了一点声音。

行吧,就我想多了。


很快房间里便爆发出一阵一阵的大笑。

“诶,这个演的陈延年语气真的和延年一模一样他平时就这么讲话的!”

“屁啊我哪有那么讲过!”

“诶赵世炎上面这个你比你本人白多了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延年就是这么跟他爹说话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啊我的天。”

“就是这样!我爹他就是这样讲话的!”


事实上,面对电视剧基本没有多少人能全程板着一张脸。

尤其是讲的是你自己的时候

我一度担心他们看到生前的场景会触景生情,不停地在想怎么换台。

却不料眼前的他们笑得十分张扬,仿佛从来没有过那些伤痛。


“这是正常的,不过不是长期的。”

临行前林伯曾警告过我这点,由于经历过长期心理治疗,大部分魂魄生前的伤痛潜意识里会有不同程度的淡化。

某种程度上有益于恢复,也随时会复发。


让他们多笑一会儿吧

我看着他们彼此靠在一起看着电视,恍惚间好像他们才是我身边的同学和伙伴,好像他们不过是这凡世间最普通的少年,在这最普通的夜晚看着电视度过时光


所以,时间,你走慢一点好不好

我在心里悄悄祈祷

我从未这么渴望过时光不逝

那样的话,我就有机会,带他们多看一点这个平凡又伟大的盛世,再多看一点



夜色好温柔,远处泛起的不止是灯光还是星光,滑落少年的梦里。

少年的梦里有欢声笑语,有温柔的风,天空飞过白鸟,芳草生生不息



评论(8)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泡球 | Powered by LOFTER